防汛救灾!郑财学子在行动
日期:2021-07-28 13:14:05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近日,受强降雨影响,我省多地洪涝形势严峻。面对紧急的防汛任务,郑财管理学院学子闻“汛”而起,逆水而行,发扬拼搏奉献、敢为人先的精神,纷纷参与到了抗洪救灾的第一线,开展社会实践,履行社会责任,为抢险救灾及灾后重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9级物流管理本科1班王辰航同学前往严重积水区域疏通下水道

    7月20日至21日,鹤壁市持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随着降雨的逐步升级,人们的交通出行及日常生活受到影响。作为社区志愿者,19级物流管理1班王航同学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防汛救灾工作中去,跟随社区工作人员定时察看护城河涨势,逐一排查各小区的防汛抗洪工作。722日至23航还前往严重积水区域疏通下水道,排查危房并做好登记,及时与当地居民取得联系,确保人员生命安全。在防汛抢险工作中,她迎难而上,不怕苦、不怕累,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青年的初心和使命。

19级工商管理本1班杨怡婷同学帮忙发放救援物资

    19级工商管理本1班杨怡婷在郑州市登封市参加汛期志愿活动,帮助受灾群众重建美好家园。她说:“洪水过后,道路被冲断,河岸被淹没,狼籍满地。我主要是帮助卸载、发放救援物资,解决受灾群众的温饱问题;同时,我参与了受灾群众转移、受灾街道清扫等工作,希望能够帮助城市尽快恢复正常秩序。一件件物资的发放,是一份份爱心的传递,面对困难,大家竭尽全力、互相帮助,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灾后的登封变得更加温暖。”

19级工商管理本1班刘梦瑶同学在卫滨区铁路工房社区做志愿者

    19级工商管理本1班刘梦瑶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前往新乡市卫滨区铁路工房社区当志愿者。她说:“在郑州暴雨之后,更加牵动人心的是新乡暴雨,百姓生命安全受到威胁、财产受到损失。在这样的环境下,我自愿前往卫滨区铁路工房社区当志愿者,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搬卸援助物资,并将这些从四面八方运送过来的物资分发给受灾群众,为灾后重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河南加油!我们一定能战胜灾难!”

19级工商管理本1班邓瑞婷同学清点物资

    19级工商管理本1班邓瑞婷主动报名参加了共青团驻马店市驿城区委抗洪救灾志愿者,参与物资清点和搬运工作。她说:“爱心人士及企业捐赠的各种物资,包括矿泉水、牛奶、方便面、火腿肠、面包、卫生纸、消毒液等,我会首先进行清点和整理,方便后期的物资分发。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切实感受到小小的星光可以汇集成闪耀星河,点滴的善意可以凝聚成强大的力量,河南加油!”

19级工商管理本1班陈明帅同学帮助受灾群众重新加固围墙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一名志愿者,19级工商管理本1班陈明帅同学主动帮助受灾群众重新加固围墙,搬运食物。他说“感谢对新乡施以援手、捐赠物资的每一个人,我始终相信:人民有信仰,国家就会有力量!社会的善意和温暖筑起了坚固的堤坝,让洪水猛兽也不再可怕。

19级工商本1班王毕櫆同学参与堤坝修复工作

    19级工商本1班王毕櫆在新乡市牧野湖做志愿工作,参与了挖沙填沙、装沙、传沙袋等任务,看着一道道堤坝拔地而起,他说:“洪水无情人有情,看到家乡连续下了几天的大暴雨,我立刻向社区申请当志愿者,大家齐心协力,奋力救灾,不让洪水蔓延,保护牧野湖。守护家乡,我在行动!

19级工商企业管理2班李仁珂同学参与医院积水区清淤工作

    19工商企业管理2班团支书李仁柯志愿加入郑州市人民检察院抢险救灾队伍。他说:在郑州暴雨中,医院同样受灾严重,我先后在地下车库、配电间、消防水泵房等地,参与积水区水泵设备搬运、辅助安装、卫生打扫、消毒杀菌等工作。很荣幸在守护家园的行动中,我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20级工商本1班王家盟同学负责救援物资搬卸及赈灾仓库管理

    20级工商本1班王家盟同学前往新乡市卫辉县及鹤壁市参加汛期志愿活动。他说:在本次的志愿服务中,我主要负责救援物资搬卸、分发,以及赈灾仓库管理等任务。我深刻体会到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扛起时代重任,冲锋在前,在勇于奉献中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管理学院学子始终坚守在防汛抗洪第一线,他们在洪水中牵手受灾群众,在无助中温暖离家百姓,青春的光芒劈开了乌云的黑暗,大家携起手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河南一定能挺住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