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捐、抗洪、支援……郑财学子用青春担当抚平风浪
日期:2021-07-29 13:03:37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一次万众关注的险情有人乘风破浪,排险解难有人闻汛而动,向水而行在防汛形势异常严峻时,郑财外国语学院的学子们积极响应校党委、各级团组织号召“汛”而动,尽锐出战投身防汛救灾一线工作构筑起守卫家园的 “青春堤坝”


19级英本2班王焱清扫街道

    19级英本2班王焱同学主动报名参加了安阳市盘庚中社区抗洪救灾志愿活动对受灾严重的2条道路、11个楼院开展清淤、清扫、垃圾清运等义务劳动他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强降雨来临时,我主动报名参加抗洪救灾志愿活动,虽然做得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心里倍感满足!这次突如其来的暴雨,让我看到了积极请战、勇赴一线的中国勇气,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中国精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情怀,这就是我们深深热爱的祖国,是我们面对暴雨最强大的后盾与最踏实的依靠。


19级英本3班牛籽荷搬运物资


19级英本4班郭储宇登记居民受灾信息

    受暴雨天气影响,郑州市中原区多处居民区断水断电,受灾严重7月24日,19级英本3班牛籽荷同学19级英本4班郭储宇同学一同自发前往郑州市棉纺路街道国棉三厂东社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主要负责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汇总登记居民受灾信息,了解居民受灾情况,辅助工作人员进行救援物资的搬运和分发,组织引导居民排队领取物资等工作。在紧张、忙碌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两位同学表示:能够加入志愿者团队,为人民服务,我们感到十分荣幸。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切身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郑州这座城市虽然已经逐渐恢复了正常的生活秩序,但仍有不少同胞面临着灾后重建的难题,我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身边的人带来温暖,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温暖家园!”


19级英本4班王帅利清理街道淤泥

    登封市遭受了严重的暴雨灾害,19级英本4班王帅利同学毫不犹豫地加入了白坪居委会抗洪救灾志愿队,主要进行街道淤泥清理工作。她说: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们虽然不能像企业家、明星那样给河南捐款捐物,但我们可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社会、为家园出一份力。在洪水面前,人类是那么地弱小无助,但越是在这种危险的情况下,我们中华儿女就越团结。只要我们团结一心,终将赢得最后的胜利。


19级英本6班焦欣玥搬运沙袋

    由于持续降雨,焦作市防汛形势十分严峻。7月23日,19级英本6班焦欣玥同学向待王社区报到,送去部分即食食品,主动申请加入灾后重建工作。她说:在这场紧急救援中,我看到了很多难忘的人和场景,路面积水严重就用铲车往外转移群众,车进不去的地方就靠救援人员背,群众自发加入救援队伍,湍急的水流中人们相互搀扶,装沙袋,想尽一切办法排水……这就是中国人的团结精神!生于华夏,何其荣幸,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19级英本6班张敏清理地下停车场淤泥

    19级英本6班张敏同学主动加入了郑州市经开区防汛抗险应急志愿者队伍,跟随青年志愿者们一起前往经开区亚太社区清理地下停车场淤泥。她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身为河南郑州人,我有责任投入到防汛志愿工作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9级商英1班张珂瑞加入县防汛抗洪青年突击队

    身为青年志愿者,面对家乡突发的大水,19级商英1班张珂瑞同学义不容辞加入了平顶山市叶县防汛抗洪青年突击队。7月21日,在暴雨连绵的情况下,跟随部队退休老干部防汛突击队到沙河沿岸,辖区典庄、邱寨、韩奉等村进行巡查,并进入贫苦户家中帮忙排水,与老干部一起清理河道淤泥。她说:战汛情,乘风破浪;抗险情,奋勇向上狂风暴雨中,一道道“青春堤坝”拔地而起,我们要用青春担当抚平风浪,守护万家安宁!


20级英本1班郭亚杰为受灾群众分发物资

    20级英本1班郭亚杰同学积极响应号召,新郑市红十字会与新郑市新华路街道办事处报到,为受灾群众分发物资。他说:山洪无情人有情,时间就是生命线,在突如其来的天灾面前,我们要第一时间做出行动,尽自己所能为当地防汛救灾贡献力量,展现青年担当。


20级英本1班刘亚男搬运物资

    7月24日20级英本1班刘亚男同学加入了濮阳市志愿者组织,前往新乡市卫辉市分发物资,给应急救援队运送急需物品。她说:我看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救援车辆,水火无情,但人间有爱。我们都在寻找一种力量,一种同命运掰手腕的力量。


20级英本2班团支部积极募捐

    20级英本2班团支部同学积极参加了募捐活动,尽己之力去帮助那些受难之人。团支书郭兴润说:全中国人民团结起来,从四面八方赶来支援河南,许多武警、志愿者投身于抗洪防灾之中,令人动容。作为青年一代,我们也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承担起青年人的责任和义务


20级英本2班尹航为受灾群众发放餐食

    在听说家乡镇上洪水严重时,20级英本2班尹航决定立即行动起来,加入志愿者队伍。他说:“人生的意义就在于创造价值,在于对社会的奉献,在社会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本能反应虽然我从事的都是一些简单的工作,但是我会尽全力去做好。


20级英本6班谷雨为受灾群众分发被褥

    7月21日12点,长葛正式启动防汛应急Ⅰ级响应,市体育发展中心体育馆接纳了来自大周镇夏张村、石桥路村、新魏庄村的1000余名受灾群众。看到求助信息20级英本6班谷雨同学和家人主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体育馆安置点发放被褥,帮助安顿受灾群众谷雨说:每天可能要忙碌十几个小时,虽然很累但很充实。有幸见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爱心场景,遇见一群可爱的志愿者,与一群心态乐观、主动配合工作的受灾群众相处,深刻体会到父老乡亲们的相互理解与包容,很受感动,河南加油!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风雨同舟,微光同聚。外国语学院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党团号召,勇担重任、冲锋在前,展示了新时代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请党放心,防汛有我”搭一把手,一起穿越风雨终会雨过天晴!我们坚信:“河南,一定中!”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