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教师许玲玲博士的论文喜获“优秀论文奖”
日期:2021-07-30 12:58:55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近日,我校科研处青年教师许玲玲博士、副教授的论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制度环境与企业技术创新》被《科技进步与对策》杂志社评为“2020年度优秀论文”,并受邀参加了2021年7月24日至25日举办的“《科技进步与对策》首届青年学者论坛”及颁奖仪式。这是我校在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工作中取得的又一喜人成绩。

 

许玲玲博士的论文喜获“优秀论文奖”

    该论文2005年至2014年中国A股高新技术上市公司为样本,检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对企业技术创新的激励效应,以及不同制度环境下该激励效应的差异。论文研究发现,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显著促进了企业技术创新,而且在政府干预较多、知识产权保护程度较低、金融发展水平较低及中介组织发育程度较低的地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对技术创新的激励效应更加显著。结果表明,在我国制度环境落后地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作为一种正式制度安排,有助于减少落后制度对企业创新的阻碍作用,帮助企业获得创新资源,从而促进企业技术创新。

 

许玲玲博士(中)参加《科技进步与对策》首届青年学者论坛

      许玲玲博士入校以来,勤奋敬业,潜心科学研究,带领青年教师共同开展教科研工作,发挥了学术骨干带头作用。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