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首次教学工作例会
日期:2021-09-10 09:47:58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910日上午,在全国范围庆祝第37个教师节之际,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首次教学工作例会,共同庆祝教师节,安排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同时进行,主会场设于A楼第一会议室。校长于向英、监事会主席李庆阳、副校长张顺利出席会议,教务处、学生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督导办、实验室管理处、网络中心、图书馆及各教学单位院长、书记及教学管理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庆阳主持。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首次教学工作例会现场

线上参会人员

      张顺利安排新学期教学重点工作。他首先简要回顾了暑假期间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新增本科专业申报、课程表编排、教材征订、实验教学软件论证、评建工作等,结合学校暑期教室、实验室改建和实验教学软件采购情况,从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角度介绍了线上教学与重构教学模式,并反馈了2021年秋季学期第一周线上教学监控情况。同时,他对人才培养方案相关工作作安排部署,强调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详细分析具体工作要求,并就“深化产学研合作教育”这一观测点提出系列举措。关于实习工作,他要求在管理制度、培养方案中的环节设置、实习材料以及现场考察等方面落实到位。关于推进课程过程性考核,他介绍了丰富的考核形式供教师参考。各教学单位要利用线上教学的契机,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明确教师的基本职责;梳理学生专业基本理论与技能掌握情况,考察学生专业能力。在此基础上,他强调,学校评建工作已经进入最后一学年的关键时期,全校各项目组、各教学单位要做好以评促建、促改、促管的四个转变,一是从理念性到实践性的转变,二是从一般性到针对性的转变,三是从必要性到原则性的转变,四是从重要性到紧迫性的转变,克服疫情影响,实现全面达标。

副校长张顺利安排新学期教学重点工作

监事会主席李庆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庆阳首先转达了理事长牛钦民对与会人员及全校教师节日的祝贺和问候。他表示,要认真体会会议内容,明确会议要求,了解本学期的主要教学工作,认真抓好教育教学和评建工作。他提出 “五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抓住线上教学机会,做到珍惜时光、教学留痕。二是安排部署要到位,根据学校评建工作安排和新学期教学工作要求逐一开展。三是工作落实要到位,把工作做实做细,明白现存问题,及时整改解决,真正体现评建内涵和要求。四是督促检查要到位,线上教学中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总结,对共性问题及时研究。五是质量监控意识要到位,要保证上课效果,做好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做好开学后的衔接准备工作。他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寄予的殷切希望,同时希望大家在学校理事会、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朝着不断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顺利通过合格评估的目标共同努力,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校长于向英作重要讲话

    于向英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在线上教学的各位老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对老师们克服困难坚守在教学工作岗位表示感谢。并指出,在新的教学形势下,各教学单位要学习、消化、落实学校重点教学工作安排,抓紧抓好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对此她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振奋精神,调整状态,重视组织好本学期的各项教学工作。经过去年线上教学期间的打磨,线上教学更加成熟,状态更加自如,但也存在一定问题,要利用线上教学时间,认真总结线上教学工作,调整精神状态,更好地投入工作。第二,重视线上教学的有序进行。学校将每周组织校领导线上听课,学生处也要集中对学生出勤情况进行检查。希望各教学单位抓住线上教学的机会,对教师线上教学情况给予监督和检查,重视线上课程思政建设和教学改革。第三,充分发挥云端教研活动,积极探索云端教研活动模式的建立。教研室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召开教研室教学活动,对照2021版培养方案和大纲认真组织好教学。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