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迎来2021年秋季学期首批学生返校
日期:2021-10-11 09:55:07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正是郑财好风景,金秋时节又逢君10月11日,郑州财经学院迎来了本学期第一批学生返校。思念千万遍,今日终相见。同学们踏入久违的学校大门,目之所及皆是熟悉的风景和最美的你重逢在最美的郑财,欢迎回到阔别已久的家,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学校南门口


辅导员审核返校学生相关证明材料

    返校前,学生通过完美校园提交返校申请信息,上传健康码、行程码、承诺书、入校前 48 小时以内核酸检测证明等材料,辅导员审核通过后方可按时间安排进行返校报到。

 

学校教师指导返校学生扫码入校

 

返校学生有序通过测温通道

 

行李消杀 

    早上6点半,天气微冷,第一名返校学生已到达学校门口。学生处、保卫处及各二级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已准备就绪,以饱满的热情引导学生返校。在校门口,同学们带着口罩,拉着行李,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接受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在完美校园上签到走入校通道,行李消杀,完成一系列流程后方可进入校园。学校严格把控入校第一关,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保卫处志愿者服务队帮助学生运送行李

 

后勤支部先锋队帮助学生运送行李

    为避免人员聚集,返校学生需要自己搬运行李进入校园,家长尽快离开校门口,减少逗留时间。考虑到行李繁多不便随身携带,保卫处志愿者服务队、后勤支部先锋队用电动车帮助学生运送大件行李,往返于校门口和宿舍楼之间,用细致周到的服务迎接学生返校。

 

   

校领导现场指导工作

    校长于向英等在校领导到现场巡视学生返校各项工作,仔细询问学生返校流程,要求相关单位密切协作,通力配合,为学生提供优质暖心的服务,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她叮嘱学生严格遵从学校防控工作要求,珍惜在校学习的美好时光,努力学习,完成学业。


学校图书馆

 

新路标


    乐水鉴

    会计学院2018级审计专业的高颖说:“在上网课的时候,突然收到了返校的通知。超级激动!因为家庭的特殊原因,从9月份开始,我就一个人呆在家,太想念室友和同学了!开学前几天,辅导员召开了钉钉会议,讲解返校注意事项和需要携带的各种证明材料,那时候归心似箭,收拾冬季衣物和考研资料、做核酸检测、填写承诺书……一口气全整好了。来到学校,发现每栋宿舍楼都有了一个非常文艺的名字,我住在沁苑,名字好听!身为大四的考研党,我最想念的就是学校的图书馆,阔别许久,终于回来啦!

    艺术设计学院2018级环境设计专业苏少华说:“这个暑假,受特大暴雨天气的影响,我的老家焦作遭遇了严重洪灾假期期间,我辗转于郑州和焦作两地,生活十分颠簸,辅导员多次联系我,关心我的近况如何现在洪水退去,重返校园,一切都回归正轨,我会更加珍惜在校时光,勇于奋斗、敢于担当、砥砺拼搏,让青春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不负伟大时代。

    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专升本土木3班的王宁说:“这是我来到郑财的第二年,在家上网课的日子里,总是十分想念有宿舍、餐厅、教室、图书馆、操场的校园时光。昨天我就到郑州了,在哥哥家休息了一晚,今天一大早就返校了。我看到每个路口都设立了新的路牌,地面换了新地砖,还新修了“乐水鉴”喷泉,宿舍楼也换了新名字,我住在13号楼的博贤居,焕然一新的校园让人精神振奋。新学期,新面貌,新起点,我将继续努力,奋战考研,奔赴下一个征程!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