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日期:2021-11-03 16:14:27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11月2日下午,郑州财经学院在德正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校党委委员、相关校领导、党总支书记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国强主持。


会议现场


党委副书记董学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党委副书记董学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党的历史、新中国发展的历史都告诉我们,要治理好我们这个大党、治理好我们这个大国,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至关重要,维护党中央权威至关重要。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党内政治生活的光荣传统,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是党的宝贵财富。光荣传统不能丢,丢了就丢了魂;红色基因不能变,变了就变了质。


副校长张胜利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副校长张胜利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重温这部伟大历史能够受到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必须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这为充分发挥中国革命历史的营养剂作用指明了方向。会讲故事、讲好故事十分重要,思政课就要讲好中华民族的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故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改革开放的故事,特别是要讲好新时代的故事。


副校长陈静传达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副校长陈静传达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10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郑州胜利闭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前瞻30年的战略眼光和格局,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锚定“两个确保”,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着力”“四张牌”等重大要求,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十大战略”,明确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描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的新蓝图。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闫静分享学习心得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闫静认为,从党史的视角梳理“四个意识”的红色基因,有利于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这需要全党站在历史和现实交会的高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前行。


现代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丁青山分享学习心得

    现代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丁青山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从党史学习中总结党的经验、提高本领、获得启迪。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要引领党员师生学好党史,自觉维护和加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群众意识,增强工作能力,始终把服务师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党委书记李国强发表讲话

    最后,李国强就本次中心组会议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常抓不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并把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学习重点,及早谋划、精心准备,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各部门和各总支要组织好专题学习和培训,引导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要继续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把学习成效落到实处,通过调研广泛征集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回应师生关切,逐条梳理建立台账,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宣传部要做好宣传报道,动态宣传学校各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压紧压实责任,明确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学校上下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提高政治自觉,牢记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

    二要学思悟并举,学习贯彻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要学有所得,全面了解大会的重要内容;要思有所获,全面把握大会的重要意义;要悟有所为,聚焦学校发展立足本职岗位落实大会精神。对标对表会议精神,结合学校评估工作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任务分解抓落实,确保会议精神在学校落地见效;持续做好创新发展工作,在信息化建设特别是科研创新方面,加大科研创新力度,加大对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加快学校工作发展建设;牢记红线严守底线,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关口。必须掌握动态、必须管控到位、必须知行合一,进一步优化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到组织协调到位,工作落实到位,监督检查到位,切实实现平安校园建设。学校上下要以党建为引领,结合工作实际,迅速掀起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高潮,掀起抓好各项教育教学和本科评估工作落实的高潮,为完成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