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2023年辅导员暑期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班
日期:2023-07-09 10:25:36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7月8日,郑州财经学院2023年辅导员暑期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班。本次培训历时四天,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对于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副校长陈静,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坤、校团委书记周二涛、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余永明、学生处副处长陈方媛及我校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结班仪式,仪式由余永明主持。

结班仪式现场

郑州大学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刘慧瀛作专题讲座

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宇作专题讲座

河南农业大学宣传部副部长周红飞作专题讲座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任怡作专题讲座

河南省青年理论宣讲专家、河南省网络教育名师、

河南省“红话筒”辅导员工作室成员张晓静作专题讲座

培训期间,郑州大学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刘慧瀛作了《大学生心理危机评估与干预》专题讲座;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宇作了《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理论自觉推动思政工作提质增效》专题讲座;河南农业大学宣传部副部长周红飞作了《高校网络舆情成因及对策》专题讲座;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任怡作了《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备赛一二三》专题讲座;河南省青年理论宣讲专家、河南省网络教育名师、河南省“红话筒”辅导员工作室成员张晓静作了《辅导员开展云思政的几把刷子》专题讲座。此次培训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为参训辅导员开展实际工作带来参考与启发。

学员认真学习红旗渠精神

红旗渠纪念馆合影留念

青年洞合影留念

    培训期间还进行了红色主题教育现场教学,以红旗渠纪念馆和青年洞景区为核心,以红旗渠主题拓展实践内容为主线,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参训辅导员多维度、沉浸式、立体化感悟红旗渠精神。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韩玉娟发言

文化与传媒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小慧发言

商学院辅导员倪征发言

管理学院辅导员牛鹏程发言

结班仪式上,学员代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韩玉娟、文化与传媒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小慧、商学院辅导员倪征、管理学院辅导员牛鹏程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感谢学校对辅导员培训的支持,为辅导员搭建了拓展思维、提高能力、交流互动的平台,激发辅导员将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我校学生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领导为辅导员颁发结业证书

副校长陈静作总结讲话

随后,与会领导为参训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副校长陈静作总结讲话。她表达了对辅导员队伍的殷切期盼,并提出了“四个坚持”的要求,一是信仰守正,坚持做有定位的学工人;二是肩上有责,坚持做有担当的学工人;三是严慈并济,坚持做有情怀的学工人;四是学无止境,坚持做有理想的学工人。她激励全体辅导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开拓创新,把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向更高水平。

本次培训涵盖辅导员业务能力提升、素质能力提升、专业化能力提升、红色主题教育现场教学,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是应学校发展之需、学生工作之需、辅导员成长之需,也是我校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学生思政工作发展的重要举措。本次培训为我校辅导员队伍充电蓄能、铸魂补钙,激励全体辅导员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落到实际工作中去,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核发:党委宣传部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