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2023年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日期:2023-08-26 10:17:24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强化干部管理水平,推进创新型教师和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8月26日,郑州财经学院2023年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登封市鹿鸣山庄开班,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中层干部、骨干教师代表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校监事会主席李庆阳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全体参训学员起立、奏唱国歌

开班仪式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参训学员起立、奏唱国歌。

党委副书记董学力

作培训动员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董学力作培训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点围绕高质量应用型民办本科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意识形态建设等专题,强化理论武装,更新知识素养和教育教学观念,提升业务水平和履职本领,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精神,真抓实干、奋发作为,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并就本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学思践悟,充分汲取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三是作风严谨,充分保障学习培训的质量效果。希望大家珍惜时代赋予的机会,珍惜师生群众的信任和希望,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更强的执行力落实工作,以更显著的业绩实现价值,不断带领全校师生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重大贡献。

开班仪式结束后,河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书记尹洪斌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 在教育强省建设中担当作为贡献力量》为题作开班报告。他首先强调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握的重点,并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涵和理论创新进行了深入阐释。

最后,针对学校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强化思想武装,提升学校建设发展的使命自觉;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打造学校建设发展的特色优势;三是坚持能力提升,强化学校建设发展的内涵力量;四是突出党建引领,筑牢学校建设发展的组织根基。

北京德成经济研究院院长

甘德安教授作专题讲座

学员们认真聆听讲座

下午,北京德成经济研究院院长甘德安教授作题为《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之我见》的专题讲座。他结合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背景,基于国内外高校建设和发展的比较,从“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的标准是什么”“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的内核是什么”“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的的若干建议”三个方面全面解读了高水平应用型高校的定位、治理结构及建设高水平应用高校的前提、抓手、人才培养方式和产教融合路径等。

就推动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他提出五点对策,一是明确新定位、新愿景与新使命;二是开展面向产业的科研;三是建立PDCA专业建设规范;四是建立基于能力培养的模式;五是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实现应用型高校的内涵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合影留念

开班首日,参训学员通过参加开班仪式、聆听报告的形式进行培训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未来3天的培训充满期待。接下来,郑州财经学院2023年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将继续通过系列专题讲座,赴豫西抗战纪念馆、登封第一次党代会旧址进行现场教学等形式开展培训活动。

核发:党委宣传部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